《紅白囍》by AyeAyeCaptain 心得:既有分別,定有相會

  《紅白囍》 by AyeAyeCaptain   以下依舊是個人的想法與心情整理,涉及劇透與猜想,請小心!

 

《紅白囍》 by AyeAyeCaptain 

以下依舊是個人的想法與心情整理,涉及劇透與猜想,請小心!



 #拜託你看 #五顆星強推

#現耽 #民國 #強強 #靈異志怪 #五行玄幻 #拜託你看 #五顆星推薦 

作品簡介:

白事淒,紅事喜,我自人間黃泉去,香燭紙馬備花轎,孟婆敬合巹。  
白紙紅衣,嗩呐十裡,生也相依,死也相依。

心得:

晉江免費閱讀的好文!不紅真的太可惜啊!

笑淚有度,言之有物!!
正篇文筆易懂,在看起來像是鬼話連篇的對話中,正經地走完全文,逼死人啊!
小齒輪一樣互相牽動的事件,好不容易看清了某個格局才發現根本是俄羅斯娃娃,一環套一環!滿滿的套路!
這本只能說到吃甘蔗,隨著格局越來越大,我的雞皮疙瘩跟眼淚就沒停過QQ
回頭再看,作品簡介寫的超好啊!

西廂記、唐詩、古辭到現代西方文學融合得沒話說!
番外真的驚為天人,只有佩服跟驚艷,還有滿滿的驚喜!原來一切都是緣分啊QQ




---以下絕對有劇透---

關於柴木

柴束薪就是個瘋子!!一個寡言但溫柔深情的瘋子!我愛死了!
看到他為了木葛生做的種種,我真的雞皮疙瘩都出來!
然後還不告訴那個什麼都不知道的呆瓜QQ 我真的是要心疼死這兩個人了

“此木為柴,燃木為薪——此後若沒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於我而言,你與天命,並無差異

 

關於二五

看完整本書,我沒想到我會這麼喜歡松問童!
松問童剛出場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讓我想到柳清歌,
他的狹義、心細還極為護短(笑) 但又滿滿的柔情與瀟灑,這種角色誰能不喜歡QQ 番外藉由老五帶出兩人間的種種,看到那頂鳳冠...我真的要哭死了!
老五也是很讓人心疼的角色...看著兄弟一個個離去,而他身為朱雀之後,能做的卻這麼有限。留下來的人才是最痛的啊...結果最後老二一直在等他,我真的要死了!

他也曾見過拔劍而起的少年,沖冠一怒而天地色變,一卦定乾坤、一刀破陰陽、一舞鎮山河,還有煌煌如晝的金吾不禁夜……那些瑰麗的宏偉的驚心動魄的往事,意氣風發又血淚交加——那遠遠不該只是一場終究消散的夢。

飲罷詩酒退場,來生再相逢,銀杏樹黃,朱雀花開,只道是尋常。 




關於其他角色

我也好喜歡烏孽太歲大爺,人生真的何其有幸能遇到一個這樣棒的長輩!!
師父的CP組合也有愛,但真的好痛...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兩個人就這樣錯過了...QQ

結論

#拜託你看 #五顆星強推

回頭再看我這個感想好像很薄弱,但他真的後勁太強,以我的文字力真的理不出個了不起的邏輯,但他真的很好看!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