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悖論》by 稚楚 心得:在小說裡追星,今天也是垂直式耳聾的一天

  《營業悖論》 by 稚楚 以下依舊是個人的想法與心情整理,涉及劇透與猜想,請小心!

 

《營業悖論》 by 稚楚

以下依舊是個人的想法與心情整理,涉及劇透與猜想,請小心!


 #拜託你看 #五顆星推薦

#娛樂圈 #輕鬆好笑 #互相救贖 #年下 #HE #拜託你看 #五顆星推薦 5.0



作品簡介:

有實力卻很糊的男團Kaleido,偶然因一段機場他拍視頻走紅。
視頻里,全團最攻的老⼳裴听頌把哥哥方覺夏抵在牆上,手拿機票輕拍他的臉,而方覺夏卻只是拿走機票叼在唇邊,整理衣襟。一場團內“霸凌”變身成刺激互撩,听覺cp橫空出世。
網友︰臥槽好攻!壁咚拼刺刀!
于是,潛規則傳聞纏身的被棄王牌和傳說中的帶資空降背景戶就這麼捆綁在一起,明明出道就不合,卻被迫開啟漫漫虛假營業路。

主舞主唱門面‧理智堅韌美人受vs創作/rap/總攻擔當‧叛逆不羈年下攻

人生是一場關于營業的悖論。

心得:
曾經很抗拒看現耽的我,在看完以後真的覺得慚愧,是我抱有太多狹隘的偏見
文筆沒話說,輕鬆直白的對話中又參入了很多想表達的事情,CP的故事、心靈成長、對社會想表達的部分每一件是那麼合理順暢,很有同感。
這事我第本稚楚老師的書,老實說我完全不知道作者的專業背景,但能感受到老師在營業悖論中的付出,關於美術、哲學、數學甚至是娛樂圈的種種想必是付出了很多,做足了功課。
它是一個偶爾很燒腦、邏輯上很需要跟值得反思、反覆咀嚼的故事,在歡笑中帶足了眼淚的故事。
看完文,覺得好像真的參與了整個Kaleido得成長,從乏人問津到爆紅,帶著顆迫切的心想看他們發展;也好像成了某個隱身在背後的多米諾,為卡團應援,為CP營業嗑糖,好像世界上真的有個這麼可愛的組合,活在我的生活中!(笑
本書的車,開的極度精彩!又大台又快還超級帶感,務必上車一趟!!

另外非常推薦看小說的時候,搭配廣播劇的歌曲!超級好聽!!




---以下絕對有劇透---

關於聽覺

皮囊是相對的;價值是相對的;愛也是!

聽覺就是一切情感的悖論。
兩人從不喜歡的情感中,隨著故事發展出喜歡的心情,但不喜歡、冷漠、疏離與偏見都能解情感的一種,那麼在一開始就為兩人在彼此心中畫下了個不同的定義,回頭來看,他們在一開始就成了那個「特別的人」!(笑)
小說中期,太太其實也寫出了絕夏似乎把人分成了"裴聽頌"與"裴聽頌以外的人",只是當時的絕夏還沒有發現而已,看到這邊的時候真的忍不住笑了!
看似反向的人,轉而變成了並肩同行,甚至因為相愛而越來越相像這點,總而言之這一切都很值得慢慢感受。

以數學跟哲學專業為人設的兩人,在一開始都會以自身的專業去互相辯駁,到後來會以對方能理解的方式融入表達中,這部分也是很可愛!
但在我閱讀的時候,一直覺得數學跟哲學對我來說是相輔相成的,他們密不可分,數學的解題仰賴邏輯,而邏輯需要數字(數學)的輔助去印證,就不知道老師是不是也覺得這樣才去考慮人設的(!?


這本書幾乎所有的眼淚,都獻給了裴聽頌這個膽大心細、浪漫的小惡魔,他的一往如前,他無處可藏的愛實在是招架不住,到底要怎樣!(假抱怨真喜歡)

但其實絕夏也是個直球高手!會用自己的方式表達愛意,超級可愛的,真的是直白到會讓人腿軟的XD  (不虧是分在攻組的受)

“我,裴聽頌,今天在數軸上選了一個點,不是任意取的,是非常嚴肅的一個決定。我不知道他是有理數還是無理數,老實說我也不在乎。但我有義務告訴你。”

“舊零件就舊零件, 我們可以一起慢慢腐朽。可能在某個風平浪靜的日子裡, 就一起沉到海底, 變成兩副遺骸,像死亡的鯨魚一樣,慢慢沉下去……” -忒修斯之船


關於官宣

看書的時候其實真的很好奇聽覺會怎麼官宣,也很希望不是在某個演唱會或大型團體活動這種情節,還好真的沒有XD
但官宣的設定放在了同性婚姻合法化,不免俗剛看到是以這樣的形式公開時,其實有點抽離,畢竟這跟中國的現實背景有很大的差距...可看到另一個番外時裡面提到了「只有膽小鬼才什麼都不配擁有」這句,我突然覺得老師才是那個最勇敢跟大膽的人啊...也許這件事情很難、也許要很久,甚至永遠都不可能,但如果沒有嘗試踏出那第一步,從0到1就是永遠的不可能...想一想又覺得聽覺這樣官宣也是很棒的設定,很理想主義也很浪漫..很裴聽頌跟方絕夏!(笑


關於day dream

我真的超級超級期待咖啡館的day dream被唱出來的!!!(尖叫) 甚至還沒開始聽一二季廣劇就先買了第三季,想知道到底有沒有被唱出來,但好可惜!!
那個忘詞改編的告白,我用看的就掉眼淚了...可以感受到裴聽頌有多麼多麼的想大聲的炫耀他的愛人,又有多麼呵護這個心上人,參雜著他們曾經經歷的種種,真的好想好想要一個完整版的day dream。
看完副CP的番外,我更想聽day dream了....


“全世界差不多都快要知道我的心意,為什麽你還沒回應是覺得我沒脾氣。忘詞卡殼的心,錯拍混亂頭緒,dreamy dreamy baby,why you make me crazy.”
“保證戒掉幼稚惡習,換獨一無二的你。夏天午後日光氤氳,咖啡館荷爾蒙飛行。想把你,變星星,就藏到我的掌心。等天晴,又落雨,百利甜治好心情。別介意流言蜚語,三二一來我懷裡。”
“You are my daydream, daydream.”
“你是我夢中早已,公布千萬次的秘密。”

關於虎逼事件簿

每天看一遍虎逼事件簿,抑鬱煩惱遠離我

我真的是愛死這個番外了,一直大笑!!看著這些人一起討論他,又好像回想起了小裴虎從出道到聽覺相愛的種種,而且網友們點評都很犀利跟有梗www 
而且從單人討論樓→罵著罵著轉粉→不相信CP→懵懵懂懂的狀態下變成一起嗑糖的過程真的是超級好笑!不僅是CP粉是預言家,這層樓裡面也有超多預言家的!!!可愛死了XD

當然小裴的懟人技巧真的是很帶智慧~只是偶爾還是參雜了髒話(不虧是我們外號王?


關於喜歡的片段

“走著走著,他停下來,摸了摸牆壁,語氣有些疑惑,“這裡以前有一個缺口的,是填起來了嗎。” (覺夏 - 出自番外)

其實是很喜很小的片段,但看到這裡的時候,雞皮疙瘩都起來了,眼睛也好痠...他這樣說的時候我想到的不僅是他曾經用手用聽覺在感受回家的路,而是這個曾經的缺口說的是覺夏心裡的那個缺口,而那個缺口...現在被裴聽頌紮紮實實地填補上了!!又像特休斯之船一樣,兩人互相彌補著壞掉跟破損的部分,他們成為彼此!老師啊...你真的是太厲害了QQ


“我沒辦法阻止壞事發生,也沒辦法阻攔遺憾的到來。但是我總覺得,這個世界是以一種無形的守恆秩序運轉的,遺憾的背後或許藏著一份饋贈。這樣一想,遺憾也就不算是遺憾了。”
“你就是這個不具名的守恆秩序下,我用遺憾換來的那份饋贈。”

這段也是哭慘啊...回首再看看過往的種種,能用這麼浪漫的話說出口,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方絕夏!孩子!你道你要多勇敢!


結論

#拜託你看 #五顆星推薦


裴小虎完全命中我性癖啊!明明自己也是第一次談戀愛,怎麼這麼會撩,國外到底都給了你什麼,但從按摩事件來看應該是偷偷做了很多功課的好孩子XD
營業悖論在我看來是輕鬆可愛中又很有內容的一本書,有故事、有想表達的內容,當然還有很棒車!!
再一次感謝老師這個美好的故事,讓我對現耽有多一點的想像跟喜歡,後續也想把其他作品也補起來!



@永遠愛聽覺:這些都是我們眼中的聽覺,可能只是愛意中溢出來的一點點,是冰山一角,也是管中窺豹。我們曾經偷偷妄想過假戲真做的劇本,但更多的是說服自己,你們只是營業,只是並肩作戰的隊友,在我們狹隘的期待裡,成真太難,友情更加天長地久。但你們太勇敢,比我們更勇敢。
謝謝你們,贈我一個成真的美夢。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