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出現一次的男人》by 紅口白牙 心得:有你在 人間便似天堂

  《一年出現一次的男人》 by 紅口白牙 以下依舊是個人的想法與心情整理,涉及劇透與猜想,請小心!

 


《一年出現一次的男人》 by 紅口白牙

以下依舊是個人的想法與心情整理,涉及劇透與猜想,請小心!




#三星文荒看

 #靈異志怪 #玄幻 #修仙 #天作之合 #情有獨鍾 #甜文  #三星文荒看 3.9

作品簡介:

阮秋平每天都要去見一个個人。
初見時,那只是個低低矮矮,安静的像是個得了自閉症小孩。
後来再遇見他。
是在一场豪華的宴會。
正門被打開,清冷的柱杖聲響了起来。
所有人都安静了。
視線正中央是一個男人。
那人身着一身黑色西装,戴著细细的金絲邊眼鏡,白手套下拄著一根價值不菲的拐杖。他面容沉静而威嚴,似乎一舉手便能讓全場的人都忍不住屏住呼吸。
柱杖聲停到阮秋平面前。
那人摘下手套,微凉的指腹輕輕擦掉他唇角的汙漬。
他低聲道:“阮阮,你說了去给我買糖。”
  .
郁桓每年都能看見那個男人。
他每年出現一次,只是不知會在一年中的哪一天忽然出現。
所以郁桓每天都以自己最好的模樣。
翹首以盼。
  .
郁桓:一年365天,一天見你,364天準備著去見你。
阮秋平:你的一年對我来說,只不過是一天。


吉神攻x霉神受

腹黑深情暗戀攻 x 善良純真孤獨受

心得:

排雷:小受可能給人感覺不是很聰明,但覺得只是情感上成長的比較緩慢。可他的憨直,更顯得他內心善良、純真可愛。 


老實說作者的文筆偏普通,但題材跟人物都很對胃口。
喜歡這種屬性互剋的天作之合,簡而言之感情線刻畫更勝,是個微甜虐的小品文。 (眼淚會自己掉啊Q_Q)

過與不及的氣運讓攻受兩人自小都面臨了很多事情,甚至很討厭彼此的存在XD 
身為霉神的小受,自小便不被待見,受排擠欺凌,也因此養成了孤獨與害怕與人接觸的性格,可他其實很善良、很渴望愛,甚至很渴望與人接觸。
每次的受傷,小受一個人在無人知曉的地方自我療傷,雖然是神不那麼容易死,但心裡跟生理受的傷是一樣的, 文中很多細節都很讓人心疼。

等待一年的苦,相見一天的樂,在人類不算長的歲月中顯得尤為悲傷,甚至不知道對方何時何地會出現,小攻又以什麼樣的心情隨時做好準備迎接心愛之人的到來。 
後期小受也嚐到了等待的滋味,不安與失落都讓人心疼與心碎。 

「等待」的苦與樂化在文字中,淺淡卻又耐人尋味,甚是催淚。

攻受的愛初期相當的不對等,也因此可以說是又虐又甜,處處都能感受到心酸。
小攻的深情真的細節可見,小受雖然不懂愛,可是他很努力學習,他在一天天的相處中慢慢讓那顆名為愛的種子發芽、成長茁壯,最後開花結果。


愛也許來的晚,但不代表不存在。


“感謝你明明碰到了我,親到了我,卻沒被傳染上霉運,既沒有摔倒,也沒有生病昏迷,看起來就跟正常人一樣。””感謝你沒有因我不幸” 

 「我喜歡長跑,也是因爲長跑和等待你的感覺很像,唯一不同的是,長跑我知道離終點還有多少米,可是我卻不知道你會在哪一天出現,但我知道你總會來。」 「阮阮,你就是我的終點線」

 ”我只是在你與好運氣之間,選擇了前者而已。既然是我自己的抉擇,那就說明對我來說,阮阮比所有好運氣都值得。” 

 ”在光彩流動的風景裏,七十七歲的鬱桓俯身,笑着在七十七歲的阮秋平臉頰上,落了輕輕一吻。宛若十七歲那年夏天,書桌旁那個心動不已地,偷吻心愛之人的少年。”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