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X【台北】我的推與不推,一半一半的迴轉壽司「台灣壽司郎 / 台湾スシロー」

壽司郎來台一陣子了,想說風潮應該過了一陣子,又剛好一股想吃壽司的衝動來襲,決定跑去吃看看,APP訂位下午的時間意外的非常好訂,不過實際到餐廳沒想到還是有不少人,於預約時間內到店後,還得去前台機器做報到等候叫號碼帶位,第一次去的人可別傻傻的站著了...不過還是順利入位就是了!

壽司郎來台一陣子了,想說風潮應該過了一陣子,又剛好一股想吃壽司的衝動來襲,決定跑去吃看看,APP訂位下午的時間意外的非常好訂,不過實際到餐廳沒想到還是有不少人,於預約時間內到店後,還得去前台機器做報到等候叫號碼帶位,第一次去的人可別傻傻的站著了...不過還是順利入位就是了!

為什麼在標題說一半一半,因為有部分平常很喜歡吃的食物讓我很失望,但還是有我覺得值得推薦的餐點,想了很久決定還是全部放出來分享,雖然說每個人喜歡的口感與味道不同,但這是我的想法,就給大家參考,直接區分為推薦區與(個人)不推薦區給大家。

關於壽司飯:個人其實不愛壽司郎的飯,壽司飯對我來說有點黏,是那種飯會黏在盤子上的程度,這點我蠻失望的。

---推薦區---

日本產貝柱(NT.60)  : 貝柱本身有甜味,口感也很軟嫩,搭配一點醬油和芥茉我覺得很棒。唯一的小缺點就是有點薄,要是能厚一點點口感會更棒。

松葉蟹軍艦(NT.40) : 一邊是松葉蟹,另一邊是蟹膏,蟹肉有甜,蟹膏也沒有奇怪的味道,我覺得很不錯,而且這盤40我覺得蠻佛心的。

鮪魚大腹(NT.80) : 閃亮亮的金盤出現啦~~油花雖然不是超級美,但入口還是能感受到油脂在口中散開的美味,甚至能抵銷掉我對壽司郎米飯的失落,要是能再厚一點我大概就要失守點下第二盤了(好險)

鮮蝦三貫(NT.60)  : 這盤榮登本次CP值保證,味道也很不錯。蝦有新鮮也有甜,不僅一次能吃到三種不同品種的蝦,處理的方式也不同,害我後面又多試了幾種蝦壽司。

炙燒鹽味赤蝦(NT.40) : 鮮蝦三貫的鮮甜讓我覺得挖到寶,於是又點了這道,炙燒的香氣不是特別明顯,但多了一點鹽分與檸檬的加持,蝦吃起來更Q彈有豐富度。論CP值可能輸鮮蝦三貫,但論美味度我覺得平分秋色!

鱈魚子沙拉軍艦(NT.40) :鱈魚子的微微的顆粒口感與美乃滋的滑順結合,味道很美妙,不過因為分開來放,在還沒咀嚼開來時會有種吃到整坨美乃滋的感覺(笑),這是第二道我當天想再點一次的料理!


---(個人)不推薦區---


蛤蠣味噌湯(NT.60) :一開始以為湯會是服務員送上,沒想到也是遊列車送來所以蠻驚喜的。可惜湯相當讓人失望,以為會因為太鹹而不喜歡,結果並沒有,而是味噌湯不知為何喝到後來有苦味出現,蛤蠣選用有點類似海瓜子的品種,肉質很老不太好吃...大概喝三分之一只好放棄。

日本產槍烏賊(NT.60) :食材是新鮮的可是口感是差的,烏賊下包了紫蘇葉,一來不喜歡紫蘇的味道(第二貫挑掉吃也還是不愛啊),二來烏賊非常的韌,對我來說接近咬不斷的程度,下次絕對不會再點。

大切生鮭魚(NT.60) :壽司郎讓我最失望的就是鮭魚!我已經很不愛吃魚了,鮭魚是我少數很喜歡的食材,油花與軟嫩的滋味這道完全沒有出現,鮭魚還帶筋,加上黏黏的壽司飯...實在太傷心了!

特大草蝦天婦羅(淡路島藻鹽)(NT.80) :本次第二個金盤!! 味道其實很好吃,寫部落格時一直猶豫要放在哪區(才沒人在乎),熱呼呼的天婦羅上面有藻鹽點綴,甜味又更上一層樓,外層也很酥脆,讓口感更加分。放不推薦區是因為這盤要80,再加上這似乎是季節商品...蝦子控像我就可能點這麼種類的蝦壽司,但一般人三盤(這次分享的)中要選的話我只好忍痛將他移來不推薦區了。

本次的壽司郎體驗就到這,我想我還是會再去吃的。下次的話想吃這次吃不下的星鰻和比目魚壽司,然後期待他們有更多的蝦類壽司!


台湾スシロー 台灣壽司郎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8號2樓
營業時間
平日 11:00-22:30 (最終點餐 22:00)
假日 10:30-22:30 (最終點餐 22:00)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