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爻》by Priest 心得:未曾怦然便已心動 ,相依為命便不淒涼

  《六爻》By Priest 我閱讀P大的第一本小說(自己筆記) 以下依舊是個人的想法與心情整理, 涉及劇透與猜想,請小心!

 


《六爻》By Priest


我閱讀P大的第一本小說(自己筆記)

以下依舊是個人的想法與心情整理,涉及劇透與猜想,請小心!


#拜託你看 #五顆星推薦

#強強 #修真 #年上  #微虐 #HE #拜託你看 #五顆星推薦 5.0

孔雀上身溫柔大師兄 嚴爭鳴 x 嘴不饒人木頭受 程潛
事兒精攻 x 尖酸刻薄受


整體步調算是緊湊,關於修真的敘述描述得很仔細,是個認真的修真文,但我還是搞不懂不太懂真元、元神、神識這些(但不影響閱讀)XD,故事的一些細節稍微快了點,情緒轉換的也會跟著有點突兀!例如我剛剛為主角出事大哭完結果下一秒(章)他又好了的那種感覺XD 

反派(魔王)劇情也算好猜~


好愛整個扶搖派!上上下下所有人物每個都很有個性、都很立體,都是很重要的存在,門派內每天雞毛蒜皮的各種事都好感人好好笑!因此總體給四顆星(4.5),但太愛大師兄直接升五顆星,請務必要好好看看嚴爭鳴的好!(搖旗)


---以下有劇透---
除了主CP外,師傅和師祖的神仙愛情真的哭慘我!
雖然說以受為主視角,但我真好愛美人攻大師兄!!!
透過所有人的視角跟內文細節把大師兄的個性和內心都體現得很好,還是個讓人心疼的角色 QQ 

關於鳴潛CP

我們嚴娘娘每天都搞得自己像孔雀出巡一樣,愛面子愛漂亮還大潔癖,但實則內心溫柔寬容(人設香死),從不缺錢的闊少爺一夕之間變成落魄掌門後,要修練變強、拖著一弱一小要想辦法生活、要想辦法重振師門,要找失蹤的師弟,還又失去愛人,一夕之間長大的苦讓他連喊累的機會都沒有...那些無從宣洩的壓力與情緒是他的動力也是他的苦痛,真的是看的一把鼻涕一把淚(娘娘我愛你)  看著嚴爭鳴回到扶搖後給水坑的戒辭,真的能感受到我們嚴掌門長大了啊...

另外其實蠻多人覺得本書CP感情來的突兀,但我卻不覺得,關於大師兄對於小潛的情感,其實從前段文章就默默能感受到作者埋下的各種小情種,明明眼高於頂卻總愛看著小師弟,還給人家糖吃,老愛使喚人家...這些小事情都是在意的開端,年少時的懵懂漸漸成為日後無法宣之於口的心魔,小動作卻處處顯真情;而對於小潛因這是個百年木頭(欸),從第一次相見後其實也一直在意著師兄(因此能取出夠真實的綽號XD),不然以他得個性如果不在意那根本不會去注意他人的一舉一動,也因此在發現"這是他一生最快樂的時刻,也是最痛苦的時刻。"時,真的是哭死我,滿滿都是愛啊!!


程潛微微擡起頭,下巴便墊在了那少年的頭上,一瞬間,他眼前竟有些模糊。
這是他一生最快樂的時刻,也是最痛苦的時刻。
他心無掛礙地直面着自己,抱着最思念的人,清晰明了的知曉了自己一生所歸,同時,也清楚地明白這一切都是假的,所有的希望都渺茫得仿佛日落時分那一線的天光。
年華流過,便是已經死了。

真的好喜歡小潛發現自己心意的那一段!每看必哭啊QQ

關於人道 關於飛升 關於死

這些語句雖然穿插在書中,卻是我最有感的!
(突然也讓我想起了判官的那段~ 人在無處可躲時,還是想回家!倦鳥歸巢,得償所願!)
“死了”和“飛升了”,有什麼區別嗎?
人修行一世,大道三千,歸結成一句話,不也就是“看看天地,再看看你自己”麼?
想必若能死而無憾,就算是飛升了吧。
人一生所求,不也就是披星戴月、風霜滿身地回家時,有人怒氣衝衝地從裏面拉開門,吼上一句“又死到哪去了”麼?

關於心想事成石&三生秘境

印象頗深的一段是在討論師祖的心願是否成真?
師祖童如在三生秘境看見了門派的衰落,也了解到心愛的小弟子木樁無法生存,因此決定逆天改命,最後成魔。
個人總覺得這是個很玄妙的題目,當時大家覺得韓木樁還是死了、門派還是衰落了...總體來看其實師祖的願望並沒有成真,一切都是枉然。
但再跳出來以旁觀者看,木樁雖身死但以黃鼠狼軀殼找到了扶搖派的下一代,引他們走上了修真之路,更是在四聖衰敗後徒弟們經歷種種磨難讓扶搖派"猴子稱大王"壯大了起來,而師祖最放不下的小弟子甚至同他同寢而死,一起消散在世間...這樣看來師祖的願望其實也成真了,只能說這真的這個故事裡很有趣的感受,藉由每個人對於書、對於故事的理解來看結局,各自有各自體悟,突然讓人有種扶搖劍法看似簡單一貫,卻能有著無窮變化之感。


推薦搭配:真的是寫得很貼切 好好哭廣播劇主題曲《刻骨》 有聲劇主題曲《鳴潛》 

結論

#拜託你看 #五顆星推薦

認真覺得是本很棒的修真文,該好笑、該無厘頭、該嚴肅的地方都恰如其分!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