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閱讀書單紀錄&微心得【2023.10.28更新】

  隨手筆記一下~大推的還是會拆篇寫的(大概?!) 還沒想好怎麼分類~就先以閱讀順序吧... 分類也是走個很個人的分類法...推薦度可能也會因為閱讀量越來越大調整八... 看書小提醒(舉三指): 我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反之亦然 心得有可能涉及劇透~請小心服用!

 

隨手筆記一下~大推的還是會拆篇寫的(大概?!)

還沒想好怎麼分類~就先以閱讀順序吧...

分類也是走個很個人的分類法...推薦度可能也會因為閱讀量越來越大調整八...

看書小提醒(舉三指):

我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反之亦然

心得有可能涉及劇透~請小心服用!


五顆星強推 :可以重複刷/拜託搭配漫畫.動畫.廣播劇狂刷/文荒會回刷/太愛某些人事物

四顆星必看:人生需要看過一次(至少)/榜上經典作品/文荒會回刷/推薦搭配漫畫.動畫.廣播劇

三星文荒看:沒閱讀負擔類型/不想要太虐時看/CP沒問題劇情有問題

二星沒事看:真的沒事在看(認真)/個人看完會忘記類型/墊檔類型


個人喜好:強強、古耽、相愛相殺、靈異志怪、HE

雷點:BE、亂倫、渣


1.《天官賜福》By 墨香銅臭

#強強 #修仙  #鬼怪 #又虐又甜 #邊哭邊笑 #大哭 #神仙般愛情 #HE #拜託你看 #五顆星推薦 5++

心得在這邊:《天官賜福》心得:冰冷而殘酷的世界 你仍是我唯一的信仰


2.《魔道祖師》By 墨香銅臭

#強強 #修真 #重生 #又虐又甜 #HE #拜託你看 #四顆星必看 4.5

面冷心熱攻 - 藍湛 x 活潑做妖騷受 - 魏無羨

心得:

劇情算流暢,個人很喜歡江家故事跟義城篇!人物設定飽滿,小配角智商在線又都很可愛!好愛藍家小朋友&金凌
忘羨很好很虐又很美。羨羨還一度讓我站錯攻受(跪)XD
但更愛我們舅舅江澄!(偷舉曦澄大旗)真的是很想給他一個好結局啊,虐死我QQ
溫氏遺族這段也是哭慘了我...誰對誰錯終難說,我的意難平啊!
義城篇不論小說、廣播劇還是漫畫我都哭慘...雖然是個副本篇章但真的好愛!
明月清風曉星塵x傲雪凌霜宋子琛 (再次舉旗!!)
魔道的每個小分支、主角配角都還有好多好多想像空間,絕對是可以反覆品味的好書!
推薦搭配:很愛動畫的片尾曲 張靚穎 - 無忘


3.《人渣反派自救系統》By 墨香銅臭

#師徒 #穿書 #系統 #微虐 #HE #拜託你看 #四顆星必看 4.0

少女心愛哭攻 - 洛冰河 x OS吐槽狂魔師尊受 - 沈清秋

心得:
是墨香大大的首本書,可能我對穿越跟系統類型真的沒很懂,總覺得還是蠻影響閱讀的
兩位主角沒問題,都是很可愛的設定,但我覺得本書的其他配角們更為立體,也很討喜XD
好可惜這部其他影視化的內容最少,真的是很希望有生之年知道洛少女的天魔印到底長怎樣啊www
雖說給的分數感覺不高,但我的文筆太差實在形容不出渣反的好...裡面的苦與甜還是很值得細細品味,而且渣反本身跟各式同人各種香啊!
是我時不時還會翻來重溫的喔!

4.《當年萬里覓封侯》By 漫漫何其多 

#強強 #雙向 #偏執 #朝堂鬥爭 #微甜 #HE  #三星文荒看 3.6
心理有病偏執攻 - 郁子宥 x身體有病做妖騷受 - 鍾宛
靠嗑自己CP活下的攻 - 郁子宥 x造謠自己緋聞活下的受 - 鍾宛


作品簡介:
真暗戀,偽破鏡重圓,架空扯淡。
郁子宥和鍾宛,效忠不同主上。
兩人惺惺相惜過,明爭暗鬥過。
奪嫡失敗後,帶著兩個小主上遠走邊疆的鐘宛為了活下去,仗著自己和郁子宥年少時的那點交情,藉著他的一些貼身物品,各種明示暗示,讓別人覺得郁子宥和自己有一腿。
郁家權傾朝野,有了這層關係,鐘宛的日子果然好過了許多,他編的故事也越來越像那麼回事。
艷情一傳千里,遠在京都的郁子宥終於也聽說了自己的這筆可歌可泣的風流債,
活活被洗了七年腦的郁子宥恍惚間都信了,自己當年跟鐘宛好像是真的有那麼一段

心得:
角色故事設定我覺得很棒,是一開始吸引我的原因,但整體的故事很空、很水...
若想嘗試不妨直接聽廣播劇,主題曲超級貼合人物跟故事!
攻受智商全程都在線,年少時都是不可多得的人才設定...但配角跟反派們真的是無力吐槽!
不論做什麼都會一下被看穿,不論做什麼都會輸給攻或受...彷彿笨蛋一樣,但又寫說攻或受以前被這些人害的很慘!how come?! (攤手)
對我來說這本只能算是微虐,固然主角們都很可憐,但甜度跟好笑度更勝啊!發病的偏執攻真的是笑翻我,明明自己說的話跟做過的事,卻都賴給受,後期乾脆隨便造謠XD
推薦搭配:歌詞超讚!!邊聽邊哭(明明看小說都沒哭) 冥月 - 少年作歸客 奇然&沈谧仁 - 不棄


5.《判官》By 木蘇里 

#強強 #師徒 #雙向 #又虐又甜 #大哭  #神仙般愛情 #HE #拜託你看 #五顆星推薦 5++




6.《君有疾否》By 如我似聞

#強強 #相愛相殺 #朝堂鬥爭 #微虐 #HE #三星文荒看 3.8
瘋逼美人攻 - 楚明允 x 冷靜睿智受 - 蘇世譽


作品簡介:
“世譽,我心不假。”楚明允將手隱入袖中掐了自己一把,言辭深情。
蘇世譽的笑容忽然深了,他微瞇了眸,溫溫和和地開口:“你是不是有病?”
“相思病。”楚明允果斷答道。
“失禮了。”蘇世譽頷首,繼而轉身就走。

心得:
作者文筆用詞很美,如果是想快速看的可能略辛苦!? 
情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鬧著鬧著就愛了的類型XD
前半段兩黨相爭的相愛相殺真的很讚!
老實說通篇我覺得沒有很甜~不是甜在心坎的那種...是苦苦的那種甜啊(在說什麼鬼話),明明是最親暱的對話或動作,但作為讀者這些話外之意卻是道盡兩位主角的心是苦的、是無奈的!QQ
攻於心計,各種互動都能看出兩位主角彎彎繞繞的心思,也能理解道不同不相為謀的設定。
很難說誰對誰錯,也因為各懷心思,所以即便是相愛了卻又彼此覺得只是玩笑,只是彼此布局中的棋子,也因為種種誤會,讓明明站的最近的兩人,成了為遙遠的人。(擦淚)
也感謝各位配角的助攻(?!)讓他們能有很多機會一起面對事情,但老實說這些配角實在是太多又太打醬油了,每每都是出現各一章就死的死、跑的跑,幾乎沒半個好下場...配角們固然重要,死也是必然...但每個都這樣實在是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XD
最後的匈奴攻城,雖然也是有點BUG,關於兵馬的調度感覺因為敘述太多次,反而沒看懂到底還剩多少人,而且有這麼容易就打到皇城那之前是在怎樣(欸)...但認為不多想的話還算是個蠻好的收尾。
可以理解蘇蘇跪祠堂後忽然想通了楚楚所說的那些話...,也能理解楚楚最後得盡天下後卻忽然不想活、不想戰的心情,贏了天下卻失去蘇蘇,那種痛還不如不活的好,但你好歹是個志在八方的少年阿!!怎麼覺得能只以一己之力拼死呢!
推薦搭配:廣播劇的所有歌都超讚!歌詞很有古風同時又很貼劇情~~~大推

7.《六爻》By Priest

#強強 #修真 #年上  #微虐 #HE #拜託你看 #五顆星推薦 5.0

孔雀上身溫柔大師兄 嚴爭鳴 x 嘴不饒人木頭受 程潛
事兒精攻 x 尖酸刻薄受

作品簡介:
修真故事,講一個沒落門派如何在臭美猴,搗蛋精,刻薄鬼,二百五和小雜毛的手裏重振的故事


8.《魔教臥底每天都在露餡》By 呂天逸


#短篇 #甜文 #輕鬆 #搞笑 #穿越 #沙雕 #會心一笑 #HE  #二星沒事看 2.0
魔教教主攻 姬無邪 x 教主小妾臥底受 林染

作品簡介:
林染一覺醒來,發現自己不幸穿越到魔教教主第十八房小妾的身上。
更不幸的是,自己的真實身份是一個名捕,嫁給教主是為了刺探情報。
蠢比主角只好硬著頭皮做起臥底的工作,各種倒霉,各種露出馬腳,然而做著做著他發現,這個魔教教主,畫風非常非常清奇……

心得:
完全不需要用腦的小短篇!總共也才2萬多字12章
對於我來說是個會會心一笑的內文,但並不會跟著劇情笑開懷類型


9.《文物不好惹》 by 木蘇里

#情有獨鍾 #神怪 #HE #二星沒事看 2.5
自走砲大爺妖刀攻 龍牙 x 冷淡宅宅受 齊辰
暴躁嘴欠妖刀攻 x 文物修復員受

作品簡介:
作為冷門專業畢業生,齊辰覺得能刷到個專業對口的招 聘不容易。
可當他點進去之後,他覺得自己打開的方式似乎有點不太對……
招聘職位:文物修復員
福利:五險一金、帶薪年假、包住宿、餐補
職位描述:
1、擅長金屬類文物修復技術者優先。
2、心理承受能力強、處變不驚者優先
3、有自衛能力且命硬者優先(很重要)
齊辰:“……”
最後那條什麼鬼!!
齊辰:藍朋友是把妖刀,開過刃的那種,怎麼辦?急!在線等!
龍牙:你銼刀焊槍地往我身上招呼一通,這會兒知道哆嗦了?呵呵。

心得:
原本蠻喜歡這本的文案的,但整體看完覺得略失望,整本書常常會讓我看到恍神,個人覺得是敘述有點過多,可是劇情卻不顯得緊湊,有種為敘述而敘述的感覺。
齊辰在上一世的人設感覺很強,但其實出手機會不多,整本書感覺並沒有好好的發揮他的本事,加上個性太過平淡冷靜(多內心吐槽居多)反而覺得整體個性上不夠鮮明;反觀千年妖刀龍牙,透過敘述加上各種小動作,便能感受到他是個嘴巴不饒人的大爺,也因為無法挑明對這世不帶記憶的受說太多常常氣的牙疼,但對於在乎的人事物其實比誰都細心,下意識的各種小動作都能感受到他滿滿的情感。
整本讀完的心得大概是所有的人事物其實都還是得靠自己去感受,就像龍牙看上去暴躁難以溝通,但其實是個心思很細的人;又如上一世的齊辰有著惡名昭彰的名號,但行的卻是善良的事情,因此古樓老人的那一段讓我很有感觸,是很喜歡的一段!
我先祖只是萬千被大人救過的人之一,我秦家世代傳下來的話,讓我們如果有幸見到大人,一定要記得跟您說一句——兇星下界不過是傳說,我們有眼睛有心,能自己看,自己感受,沒見過哪個兇星煞神這樣救人的。世上是有畏懼您的人,可但凡真正見過您的,被您救過的人,都惦念著您……我秦家世世代代只有一個長願,願大人您早日歸來,再無顧忌,一生逍遙自在。
最後最後,大推番外篇,讓我覺得比正劇更好看XD!!


10.《宿柳》by 木百

#古代 #肉多  #HE #三星文荒看 3.5
老司機懂玩腹黑攻 沈漣 x 大美人受 柳雁卿

作品簡介:
1V1,大大大大大甜餅
多年炮友變真愛,各種play,甜肉
可能會有一丟丟狗血......

心得:
本身不是很追求肉文..想說短篇可以消磨下零碎時間
這篇開場就是肉嚇壞我XD 
故事屬於現在&過去式交叉敘述類型
個人覺得屬於有劇情的肉文故事,但單看劇情精彩程度的話略嫌老套...主CP真的是各種八點檔式錯過彼此,或是因為彼此不宣之於口而各種誤會,這種恰巧的時間點真的是莫名有種老式偶像劇感。
最後,很喜歡下面這段,身體的傷口會癒合~心裡的傷卻很難!小小的動作卻很有感,賺到了我的眼淚!

柳雁卿不自然的側過頭,沈漣語間卻無調戲之意:「這裡的傷口,怕是一輩子也消不下去了。」
  沈漣伸手撫上他的左肩,那裡曾有一道深可見骨的傷口,是十年前在毒門地牢裡留下的,經年過去,傷已癒合,可疤痕卻留在那處清晰可見。以往二人歡愛時,沈漣常在那處流連不去,吮吸舔吻。
  柳雁卿伸手去擋,卻被沈漣反手抓住,漸漸下滑……停在心口的位置。
  「對不起。」
  「這些年我每次,每次都承諾護你周全,卻沒有一次真正實現過。」沈漣說的很慢,卻字字入骨:「這世上人人都稱我一聲『俠』,卻沒人知道我竟是這樣一個背信棄義的小人。」


11.《松花釀酒》 by 小箐嵐

#古代  #甜文 #短篇 #偏甜 #HE #三星文荒看 3.0
腹黑溫柔將軍 蕭珩 x 心善眼盲大夫 謝忱

作品簡介:
我和你,在未見時就已相愛
縱使流光瞬息,
有生之年若曾與你相伴,歲月靜好。

心得:
對我來說這本應該算是純甜文了!偶爾再吃點肉這樣(?!  
完全可當睡前讀物(誰會睡前看這個)


12.《南禪》 by 唐酒卿

#強強 #靈異志怪 #情有獨鍾 #又虐又甜 #大哭 #HE #拜託你看 #五顆星推薦 5.0

狷狂難馴妖怪攻 蒼霽 x 清冷寡欲幼稚神仙受 淨霖
強的狂妄又懂撩 蒼霽 x 外冷內軟實力強 淨霖
三界唯一色龍 x 三界唯一劍神

作品簡介:
這人世八苦我盡嚐遍,不求佛,但求你。
錦鯉是攻,是攻,是攻。
不是年下,不是年下,不是年下。



13.《將進酒》 by 唐酒卿

#強強 #古耽 #相愛相殺 #朝堂鬥爭 #情有獨鍾 #HE #拜託你看 #五顆星推薦 5.0

惡狗 蕭馳野 x 瘋犬 沈澤川

作品簡介:
中博六州被拱手讓于外敵,沈澤川受押入京,淪為人人痛打的落水狗。蕭馳野聞著味來,不叫別人動手,自己將沈澤川一腳踹成了病秧子,誰知這病秧子回頭一口,咬得他鮮血淋灕。兩個人從此結下了大梁子,見面必撕咬。

14.《一銀幣一磅的惡魔》 by 星河蛋撻

#西幻 #年下 #短篇  #相互救贖 #HE  #四顆星必看 4.0

神父攻 x 惡魔受 

作品簡介:
走進西區的市場,你被推銷了一個商品。
身為神職人員並向來淡漠的你,竟一反常態地選擇買下了這隻傷痕累累、充滿不潔氣息的混血惡魔。
接下來該怎麼走?
2選1互動式小說,不同的支線將你帶往不一樣的結局。
HAPPY ENDING OR BAD ENDING?
你的選擇將決定惡魔的命運

心得:
第一次看西幻題材,第二人稱寫法蠻有趣的,過程中也會依照我們的選擇而將故事導向HE或BE!算是個神、人跟惡魔共存的世代 。裡面對於「人」的定義蠻有趣的,也喜歡攻受互相救贖的過程,逼我掉了幾滴淚,小攻是個看起來完美無瑕但實則讓人心疼的神父,受是個惡魔卻其實活得更像人,這中間的微妙感滿喜歡的。

15.《營業悖論》 by 稚楚

#娛樂圈 #輕鬆好笑 #互相救贖 #年下 #HE #拜託你看 #五顆星推薦 5.0

作品簡介:

有實力卻很糊的男團Kaleido,偶然因一段機場他拍視頻走紅。
視頻里,全團最攻的老⼳裴听頌把哥哥方覺夏抵在牆上,手拿機票輕拍他的臉,而方覺夏卻只是拿走機票叼在唇邊,整理衣襟。一場團內“霸凌”變身成刺激互撩,听覺cp橫空出世。
網友︰臥槽好攻!壁咚拼刺刀!
于是,潛規則傳聞纏身的被棄王牌和傳說中的帶資空降背景戶就這麼捆綁在一起,明明出道就不合,卻被迫開啟漫漫虛假營業路。

主舞主唱門面‧理智堅韌美人受vs創作/rap/總攻擔當‧叛逆不羈年下攻

人生是一場關于營業的悖論。




16.《紅白囍》 by AyeAyeCaptain 

#現耽 #民國 #強強 #靈異志怪 #五行玄幻 #拜託你看 #四顆星推薦 4.8

作品簡介:

白事淒,紅事喜,我自人間黃泉去,香燭紙馬備花轎,孟婆敬合巹。  
白紙紅衣,嗩呐十裡,生也相依,死也相依。

心得:
如果不是民國文,整體應該是5顆星吧!
笑淚有度,言之有物!!在鬼話連篇中正經地走全文,逼死人啊!小齒輪一樣互相牽動的事件,好不容易看清了某個格局才發現根本是俄羅斯娃娃,一環套一環!滿滿的套路!
西廂記、唐詩古辭到現代西方文學融合得沒話說!番外篇文體一絕!!副CP我都超喜歡的!

17.《我喜歡你的信息素》 by 引路星

#現耽 #校園 #ABO #甜文 #HE #三星文荒看 3.8

作品簡介:
作為一個長得好、家庭背景也不錯Beta,段嘉衍順風順水浪了十幾年,直到高中遇見路星辭。
  路星辭家世比他好,人比他高,籃球打得比他好,學習更是甩段嘉衍八百條街,就連段嘉衍的狐朋狗友,偶爾也會忍不住誇贊路星辭幾句。
  最重要的是,段嘉衍盯上的姑娘,坦言自己喜歡校草路星辭多年了。
  段嘉衍從此單方面看不順眼路星辭,直到有一天,他拿到了自己最新的體檢報告。
  他是個分化遲了的Omega,因為分化得太晚,人給憋壞了,Alpha一靠近段嘉衍就會渾身疼痛想揍人。
  他對所有Alpha的信息素過敏,除了路星辭。

心得:
校園甜文啊!! 
AO這種生理上的差距我還要再習慣一下(!?)
主角都是可愛的個性。路星辭寵妻的好老公代表啊!!
啊⋯文是有趣好看的⋯但作者的寫文風格比較不是我愛的⋯端看個人吧。


18.《遺願清單》 by 不存在的荷德森

#現耽 #第一人稱視角 #短篇 #病痛 #微甜微虐 #互相救贖 #HE  #四顆星推薦 4.5

作品簡介:

死前得干件大事去
是個HE, 別害怕

心得:
療癒、感傷又帶點黑色幽默的短篇。
透過小受的第一人稱視角,自嘲、看似不羈,甚至因為生病有點放飛自我,相處上微甜微虐,歡樂中還是能感受現實面的悲傷,但不會過度描述病痛。
小攻的心理陰影,小受的生理病痛,都因為彼此而獲得救贖。
有種陰雨天過後,喝上了一杯好咖啡的感覺(!?

19.《齊樂思的信》 by 秦三見

#現耽 #雙視角 #短篇  #微虐  #書信體 #日記體 #HE  #四顆星推薦 4.5

作品簡介:

一段書信往來

心得:
偏執傲嬌創傷攻 x 天然執著暖陽受
故事微虐,小受的追夫之路漫長啊~小攻的創傷也很讓人心疼。
本來覺得沒這麼對味,後來想是因為自己把攻受的年齡忽略了。
起始於16歲14歲的兩個孩子,他們的世界不該是一般耽美小說的角度來看。
14歲,有著美好家庭的孩子,他的煩惱微小而可笑,但他的喜愛卻是無比真誠直白。
16歲,有著嚴重創傷,在差一點走偏的路途上,終於得見一道陽光,但心裡該有多掙扎跟反抗。
以日記跟書信的方式展開的一段故事,作為旁觀者能感受兩方的掙扎與可愛,但以單方視角來看這部作品時應該會超痛苦!


20.《你的距離》 by 公子優

#現耽 #師生 #甜文  #年上 #肉渣 #輕鬆搞笑  #HE  #三星文荒看 3.8


作品簡介:

一個關於成長的故事

"後來我回頭去看,發現人總是有很多恐懼,恐劇背叛,恐懼無能,恐懼未知,恐懼衰老,恐懼死亡...可式竟然沒有多少人恐懼,終其一生,不知所愛;終其一生,我曾找尋。"


心得:

斯文敗類(?)爹系教授攻 X 作死大學生受 
年上就是寵!!!爹系香的勒!! 
劇情算是流暢。攻比我想的更會玩(!?)
前段攻受初相識的方式跟對手戲很喜歡。 
中期面對年齡差的探討我倒是不覺得有什麼好阻礙的⋯比起年齡差,雙方家庭的接受度反而更該是重點(!? )
中後期突然邁入了正經的思想成長⋯我承認稍稍分了點心XD 

21. 新修版《天官賜福》 by 墨香銅臭

#強強 #修仙  #鬼怪 #又虐又甜 #邊哭邊笑 #HE  #四顆星推薦



22. 《送神》 by 年終


#古耽  #強強 #靈異志怪 #五行玄幻 #師徒 #年下 #互相救贖 #克系  #四顆星推薦 4.5


作品簡介:

魔頭尹辭活了幾百年,徹底活膩了。
他打算去傳說中的鬼墓尋找視肉,做成劇毒搞死自己。為了低調行事,他抓了個菜鳥師父當掩護。作為百年難遇的奇才,時敬之命不久矣。他也要去鬼墓尋找視肉,做成神藥苟一苟。為了順利下墓,他拐了個純良徒弟來湊數。兩位競爭對手執手相望,心里美滋滋:不錯,把人騙到手了。

#師徒一生一起走,誰先出貨誰做狗# 
#遇到演員不可怕,誰早掉馬誰尷尬
#瘋狂求生攻× 拼命尋死受


大概算低魔仙俠。扮豬吃虎碰上扮豬吃虎,師徒攜手為害人間(?)的故事。




23. 《一年出現一次的男人》 by 紅口白牙

#靈異志怪 #玄幻 #修仙 #天作之合 #情有獨鍾 #甜文 #三星文荒看


作品簡介:

阮秋平每天都要去見一个個人。
初見時,那只是個低低矮矮,安静的像是個得了自閉症小孩。
後来再遇見他。
是在一场豪華的宴會。
正門被打開,清冷的柱杖聲響了起来。
所有人都安静了。
視線正中央是一個男人。
那人身着一身黑色西装,戴著细细的金絲邊眼鏡,白手套下拄著一根價值不菲的拐杖。他面容沉静而威嚴,似乎一舉手便能讓全場的人都忍不住屏住呼吸。
柱杖聲停到阮秋平面前。
那人摘下手套,微凉的指腹輕輕擦掉他唇角的汙漬。
他低聲道:“阮阮,你說了去给我買糖。”
  .
郁桓每年都能看見那個男人。
他每年出現一次,只是不知會在一年中的哪一天忽然出現。
所以郁桓每天都以自己最好的模樣。
翹首以盼。
  .
郁桓:一年365天,一天見你,364天準備著去見你。
阮秋平:你的一年對我来說,只不過是一天。


吉神攻x霉神受


24. 《紙活》 by 懷愫 

#靈異志怪 #民國 #年上 #玄幻 #疾病 #天作之合 #HE #五顆星推薦 #拜託你看

作品簡介:

又名《我扎的紙人都活了》

能工摩其形,巧匠攝其魂
白准憑手中一張紙,一支竹
領千軍萬馬,起萬丈高樓
霍震燁初見白准就知道他脾氣差、身子嬌,嘴巴又叼
不愛跟活人打交道
扎了滿屋子紙人自娛自樂
脾氣差就哄著
身子嬌就養著
嘴巴叼就慣著
滿屋紙人也可以留下,但要加上他霍七少
“你看,你也是七爺,我也是七爺,咱們比翼雙飛啊”
“再說了,紙人哪裡有我好?”

閱讀提示:
1、男主行事隻憑喜惡。
2、主角BL,配角有BG有BL。

寵妻假紈袴攻 x 傲嬌殘疾受


25. 《某某》 by 木蘇里 

#校園 #偽骨科 #破鏡重圓 #情有獨鍾 #HE #五顆星推薦 #拜託你看

作品簡介:

盛望搬進了白馬弄堂的祖屋院子,一併搬進來的還有他爸正在交往的女人。
他爸指著那個女人的兒子對他說:叫哥。

桀驁不馴吃軟不吃硬的製冷機(攻)x自認很金貴的懶蛋小少爺(受)

盛望:我筆直。
江添:我恐同。

心得:

26. 《廢土與安息》 by Vampire_j 

#短篇 #末世 #甜文 #西幻 #年上 #HE #四顆星推薦

作品簡介:

在輻射避難站出生長大到16歲的少年才第一次見到了外來者。

外來者高大強壯,充滿謎團,不自覺地吸引著少年的目光。

直到一次意外的變異生物入侵危機,少年被外來者救下而隨後產生了交集,而外來者也告訴了少年自己的秘密……

心得:

27. 《Be狂魔求生系統》 by 稚楚

#快穿 #系統 #穿書 #情有獨鍾 #破鏡重圓 #暗戀 #五顆星推薦 #拜託你看

作品簡介:

被讀者用刀片餵大的許其琛猝死了。
叮!您的求生系統突然出現:穿到你所有be的小說裡成為主角吧
要他改寫結局?還讓他一個感情廢柴親自談戀愛?
系統:攻受感情線越甜,您任務成功的機率越高哦!
許其琛:甜文是不可能的,這輩子都不可能的。
系統:好的,宿主選擇維持猝死狀態不……
許其琛:我穿,我親手做小甜餅

#是求生欲先動的手#
許其琛:你真的很像某個人……
老攻:張嘴,吃糖。
許其琛:你真的不是……
老攻:糖都堵不住你的嘴了!
許其琛:你咬到我了
#確認過虎牙,就是那個餵我吃糖的人#

技術大佬・巨癡情・計劃通・腹黑攻VS修文狂魔・感情廢・白軟乖・佛系受



28. 《十世禪》 by  爭教銷魂

#古耽 #強強 #情有獨鍾 #五行玄幻 #修真 #大哭 #神仙般愛情 #五顆星推薦 #拜託你看

作品簡介:

睚眥必報美強慘反派受x禁慾深情心機和尚攻

在一個狂風暴雨的夜裡,俗世和尚救了在苦挨雷劫的無尾妖。 未料此妖不但渾無謝意,反而以怨報德,將和尚咬得鮮血淋漓。

和尚修了九世禪,即將成為真佛,狐妖身在邪魔道,殺業纏身,還想阻擋和尚的成佛路。

狐妖對和尚說:“我要壞你六根清淨,毀你十方圓滿,讓你披不得袈裟野,悟不得無上菩提。”



29. 《下飯菜》 by  芥菜糊糊

#短篇 #甜文 #年下 #輕鬆 #疾病 #三星文荒看

作品簡介:

某天陶明灼在食堂埋頭乾飯,被公司新來的副總給攔住了。  
荊瓷:“陶先生,你好,請問明天可以和我一起吃頓午飯嗎?”  
陶明灼一愣:“啊?可以啊。”  
荊瓷溫和道謝,並問:“請問在吃飯的時候,可以允許我看著你的臉嗎?”  
陶明灼:“……?”  

在荊瓷的深情注視下吃了連續一周的豪華午飯

心得:


30. 《小蘑菇》 by  一十四洲

#末世 #廢土 #互相救贖  #五顆星強推 #拜託你看 #大哭

作品簡介:

安折是朵蘑菇,畢生使命就是養出一顆自己的孢子。
有一天,他把孢子弄丟了。
他滿世界找了很久,終於在新聞上看到了眼熟的孢子。

安折絕望地敲開了人類軍方某位上校的家門。
“先生,您好。您手下那項研究進行得好嗎?研究完可不可以把我的兒子還給我?”

上校一臉冷漠:“你的兒子?”
“我生的QAQ”

上校:“我養的。”
“真的,先生,我親生的QAQ”
“再生一個我看看。”
安折:“嚶。”

[食用指南]
1.孢子不是生子。
2.廢土科幻,微克蘇魯。
3.正常早6:00左右更新,有事會請假。

心得: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